信息公开网

教学质量

2020年促进研究生就业举措和政策服务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09:12  浏览:


(一)采取的就业举措

  1. 积极落实上级就业工作有关政策,宣传和鼓励学生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积极参军入伍;做好学生政策咨询、签约登记、人才引进、就业派遣、求职补贴等服务工作。

  2. 以在线生涯规划、就业宣讲、就业咨询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求职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督促毕业生科学择业。

  3. 积极响应并组织参加上级主办网上招聘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企业资源、社会资源,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收集招聘信息,联合各学院,积极策划组织研究生网上招聘会。开展网上“名企进荔园”活动,通过新媒体,开辟专栏,对有招聘需求的知名用人单位重点宣传,精准对接学生就业。

  4. 全面排查学生就业情况,建立台账。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身体残疾,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生源毕业生等群体的分类指导、精准帮扶。

  5. 充分调动导师作用,引导、支持和鼓励导师关注学生就业问题,根据学科特点,结合科研平台,积极推荐学生升学、实习、就业等。

  6. 协调解决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困难。目前,我校共有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422人,其中2020472人。该部分研究生在报考教师、公务员、实习、求职、人才引进等方面都面临着一定偏见和困难。

  7. 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统计反馈工作,定期发布研究生就业情况,对就业率较低的学院、专业进行预警,靶向开展就业指导。

  8. 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将各学院、专业就业率同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相挂钩,督促各培养单位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

(二)可提供的就业创业服务

1、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与咨询;

2、就业创业信息发布及推送;

3、就业招聘会、宣讲会的宣传和组织;

4、就业创业讲座、团体及个性化辅导;

5、就业鉴定和就业推荐;

6、用人单位参访和交流;

7、理就业协议书申请、修改、解约及争议调解;

8、就业材料的发放及补办;

9、受理就业派遣、改派申请;

10、就业困难学生登记及帮扶;

11、就业创业数据收集、监测和上报;

12、就业创业情况调查和研究

 

粤海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丽湖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 电话:0755-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