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资产经营公司简介及校属企业资产、负债、

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

一、深圳市深圳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深圳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是经深圳市财经委员会批准,由深圳大学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深圳大学是公司的唯一出资人。公司对深圳大学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主要从事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投资融资、投资管理、资产和资本运营等业务。

深圳市深圳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深圳大学经营性资产的投资、经营、管理;经营性资产和股权的置换、转让;股权收购、公司兼并和资产重组、资产托管;专利、专有技术及其他无形资产的投资、经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营进出口业务

截至20238月31日,公司下辖控股企业7家、参股企业14家、学校委托管理企业及独立法人研究院各2家。主要涉及建筑设计、高科技材料、互联网、科技园建设及运营监管。

二、截止20238月31日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及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

校办企业资产总额9.55亿元,负债总额5.18亿元,期末净资产4.37亿元,资产负债率54.24%。


                              深圳市深圳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31114


粤海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丽湖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 电话:0755-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