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财务、资产及收费

深圳大学关于2020 年度市级财政预算、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的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09:27  浏览:


 根据《深圳市审计局关于做好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函》的要求,我校根据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做出整改,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未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审计报告附表 “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问题清单一览表”中问题一,涉及我校及深圳大学总医院的以前年度结转资金为2019年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结转资金。按照市财政局年度预算编审的要求,年度预算编报范围为市本级资金,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结转资金不在我校预算编报范围内,而是由市财政局代编纳入本级政府预算并报人大审议,于2020年年中通过追加指标的方式将结转资金下达至我校,所以中央转移支付项目结转资金未纳入我校年初预算。

我校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年度预算编审的要求,将应纳入年度预算编报范围的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

 

二、关于“项目预算编制不准确”的整改情况说明

审计报告附表 “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问题清单一览表”中问题二,涉及我校的项目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公务接待费。深圳大学师范学院2018-2020年“公务接待费”项目连续三年执行率较低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流程和相关标准,严控费用开支,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客观影响,导致预算执行率连续三年相对较低。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已根据实际情况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中切实提高公务接待费预算编制准确性,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金额调整为50,000元,同比压减28.57%

 

 

                                   深圳大学

                                 2021817

粤海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丽湖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 电话:0755-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